Pages

Tuesday, August 31, 2021

< 拿督陈宗明传记发行 > 天猛公郭翼升献词


                   

『励志人生   使命已然』

          拿督陈宗明先生是成邦江区德高望重的社商界闻人,从小立志于自尊,尊人与坚守尊严之人生理念。故此,曾经为了砂拉越各族群未来美好命运的伟大理想,而于上个世纪中,毅然投入那一段砂拉越政坛风云骤起,动荡斗争的残酷年代中,逆风而行,更能于尝尽牢狱的蒼桑岁月,而无怨无悔。过后,重返于社会,回归乡梓,继续的为社会上的地方发展,投身于各个主流社团公会里,担任主要职位,积极促进政团之间的紧密合作,为地方上的不断发展及争取乡民福祉等方面的工作,做出无私的贡献。同时,在其领导的社团公会里,积极的培养后进,成功的引领了许多青少壮才俊献身服务于各社会工作的行列里,对地方上的不断永续发展带来了很大的活力

 

近年来,拿督陈先生,亦因年事渐高,而逐步淡退出于社商界之领导工作。然而,其多年来对社区发展上之诸多贡献,深受各界人士的肯定,讚誉连连,而我们亦可从他多次获得国家颁予荣誉勋章,即可证明,实至名归。因此,拿督陈老先生的励志人生路,我们可从其传记中通晓。如今,可以说是使命已然,更是我们年轻后辈钦仰及学习的对象

 

多年来,我亦于社团活动中,受到其潛移默化的影响,而获益良多。先生更可说是我社团活动的启蒙老师,他给予后辈的扶持与空间发挥,造就了我辈。当年与先生在顺兴公会、慈善社、华总、商会及后来的社区领袖协会共事,先生处处启发我

 

所以,我从中体悟到,我们有两种的人生选择,即任何时刻,都能重新出发,做自己生命的主角,抑或只停留于原地,做别人的配角

         今天,我很高兴的能够见到拿督陈宗明先生,辉煌珍贵的人生传记,顺利刊印发行,希望后辈们能够际此机会细心的阅读,若能从中获得一些启示,亦当受益良多。俗谓能获取别人宝贵的人生经验,将使自己少走许多冤枉路,而将生活的更精彩

         最后,吾廖廖数语,不揣浅陋与大家共勉,並热烈祝贺拿督陈宗明老先生传记,发刊圆满成功。谢谢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