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Tuesday, August 31, 2021

郑秋华序《清风拂鲁江-拿督陈宗明传》

当本会署理主席天猛公郭翼升与秘书吴诰赐建议由本会出版资深报人李振源所著的《清风拂鲁江-拿督陈宗明传》,我义不容辞的同意他俩的提议。我认为能为本会永久名誉主席出版传记是本会的荣誉,更何况拿督陈是这半个世纪以来鲁巴河流域杰出的人物,他的故事与风范不仅可书可传,更值得我们楷模!

 

我所认识的宗明兄自上个世纪中以来就是成邦江的先驱者,他在五十年代接受进步思想,并在成邦江组织与进行各种活动,一直到成立公开的砂拉越人民联合党成邦江支部,其中的中心思想就是为人民与地方做些事。七十年代自由后,他回来成邦江主导政治、社会、教育与慈善工作。我在九十年代初曾参与他所领导的成邦江顺兴公会,后来忙碌于个人事业而离队。

 

2014年,宗明兄因年事已高准备放下他领导了38年的顺兴公会,竟多次献议我接棒。我受宠若惊之余,最后顾以大局接受了他的献议,继续经营这个百年社团,庆幸的是他已为公会建立了健全的机制,方便后人。

 

《清风拂鲁江-拿督陈宗明传》的出版显示了本会的传统,即表扬与缅怀先人付出的感恩心,顺兴的百年历史与基业就是这样创成的。宗明兄就是众多为公会及社会建树的其中一位,我希望这传统持续。同时,也感谢李振源妙笔生花把我们的永久名誉主席写活了,使本书高度可读。其实宗明兄的一生是成邦江史的主要构成,阅读陈宗明,相等于解读成邦江过去半个世纪。是为序。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