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Sunday, November 15, 2015

成邦江幼稚园第37届(2015)毕业典礼-校董主席吴诰赐讲稿

1.    年底是骊歌高扬的时刻,这时候成邦江幼稚园又送走了一批毕业生。不知不觉我们已这样走过了37个春秋。我们就在岁月里成长,不断自我重新学习,让理论与方法产生积极的作用。我们不曾阔口,但我相信其成果是有目共睹的。我们只是默默的园丁,虽然季节与土地造化着收成,但我们更相信汗水与智慧对种子破土而出,幼苗茁壮的润化。
2.    从大的方面来看,教育最高的境界是不言之教,不教之教,意味着教育无所不在,须要慧眼与法眼来捕捉稍纵即逝的教机。更说,教之道如水,无处不在、若离若即,滋养生成,为我所用,顺势而为。相对的是,小教育,即学校教育。
3.    那,成邦江幼稚园是经营什么样的教育?我们追求教之道如水,相信大家可通过场内与场外影像中体会到。我们从生活引导,让孩子发挥所长。我们不为眼前分数、名次而教,但力求为未来而教。固然如此,我们对一些基本技能的要求是明显,及无妥协的。在这方面,老师的严格是刻意的。
4.    最后,我相信同学们都在我们的校园中渡过了快乐的岁月,我祝福你们,也要同学们感恩,感恩老师们的教诲。感恩、谦虚是人类最高的品德。董事会更要感谢老师们的用心、细心、爱心、同理心,让学校渐具规模。同时要感谢,社会人士对本园的扶持。这一切尽在不言中,唯有通过更好的成果来向大家交代。
13-11-2015
吴诰赐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