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Tuesday, December 21, 2021

冬至团圆会,天猛公郭翼升讲稿

track web page visits

首先,祝大家冬至快乐,欢迎大家出席疫情中的冬至团圆会,希望大家严守标准操作程序,全程戴口罩及维持社交距离。今晚,我们除了相聚吃汤圆,话家常外,也要向大家汇报当下的一些进展。我想大家都知道富城酒店旁有座建筑物,过去是以福利兴老板以他母亲的姓名命名,不过最近,就是1021日那一天,挂上了新招牌,就是SADA的招牌,什么是SADA呢?它跟我们有什么关系呢?

SADA是斯里阿曼省发展机构的简称,它是GPS组成的砂拉越政府特别成立来规范与落实斯里阿曼省在未来10年发展的机构。目前,是由砂盟政府人民代议仕组成咨询委员会督导机构的工作。在推展礼当天,已有48项大小计划被核准落实。它是GPS政府给予我们斯里阿曼省的承诺,准备把斯里阿曼省规划为砂拉越的发展焦点。难道成邦江选区的选民要自我边缘,置身于发展洪流之外吗?有规划性及全面的发展难道不是我们成邦江选民一直以来的要求吗?

其实,这一切已经开始进行了,只是我们没有把它链接起来,让我们总感觉到成邦江的发展是碎片的,不完整的。待会儿,就让今晚的贵宾们一一告诉大家吧。

我只想向大家汇报,我的经历,看看GPS政府与其N32区的候选人如何协助我们落实各项计划。我是斯木省华校董联会主席,砂拉越政府如何协助华小,我最清楚。我是德教会紫川阁阁长、顺兴公会慈云阁署理主席,GPS政府如何扶持各宗教与民间福利团体,我也很了解。

通过砂盟政府成立的华校特别基金,成邦江中华公学在2019年得20多万提升拨款、龙呀中华公学重建工程分别在2019-2020年得80拨款,宁木与实巴荷中华公学也得100拨款。这个基金会,每年策略性放发基金,让所发款项有明显的绩效。除了基金会大规模的拨款外,本区议员拿督法兰吉斯每年都通过其选区发展金放发活动基金于各华校董事会及家教协会,让他们能推动各自学校的校内的额外活动。董联会与华校教师公会也通过这方式受益。

其他宗教事务单位则注重宗教团体的硬体发展,顺兴公会在2020年得30万、紫川阁也得30万,还有成邦江区内的其他宗教团体都在拿督法兰吉斯哈丁的推荐下受益。新恩堂、天主教堂、圣公会等大小教堂、华人神坛都有份。这是砂盟政府的良好政策,并在有心的议员协调下,让选区内都受到UNIFOR的照顾。此外,向华校一样,身为州议员的拿督法兰吉斯还动用其发展金,分配给各宗教团体,斯里阿曼佛教会、峇丹鲁巴佛教居士林等宗教团体都受益。只要让他知道你们有活动,或多或少他都会安排拨款支援。不仅这些,斯里阿曼省内,各注册民间团体每年都得到拨款,其中包括,姓氏血缘性组织,小贩联合会,乡团如斯榕属,斯河婆,运动团体、行业组织、乡村发展与安全委员会都受到他的关注。各团体在活动中都邀请立委出席活动,他肯定知道这些团体活动上的需要等基金。

这就是我们当下的事实,所以我认为唯有集中选票,请大家把手中神圣的一票,交给4号候选人GPS的拿督法兰吉斯哈丁,我们才不会荒废了五年一次当老板的意义。

 

16.12.2021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