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Wednesday, September 26, 2018

2018年奖励金颁发礼主席讲稿

首先,我恭贺和感谢本会青年团再次成功协助公会筹办每年一度的会员子女及成邦江幼稚园学生教育奖励金颁发典礼。教育奖励金是公会重视教育的表示,我们尝试把它办得最好及最有意义,趁此我要恭贺得奖的同学,并他们的努力与成功给予表扬。由于明天是916马来西亚日,所以今晚我们也特设爱国歌曲演唱,聊表公民对国家的情感。

面对工业革命4.0的冲击,如果我们不要落后,毫无选择的,必须注重科学、科技、工程与数学(STEM)教育,这样我们才跟上数码与人造智能的时代。所以,同学们必须努力学习这些科目,以便将来领先时代。

但是,注重科技学习不表示我们对人文领域缺乏敏感度,因为人文思维才是创新及发现新商机的要素。未来面对全球议题的关键在于如何结合理工科技力与人文洞察力,来维科技产业发掘新的市场需求。所以,我认为同学们必须多阅读对周遭的一切充满好奇,常常发问与发掘问题,我相信这样才能装备自己面对未来。

下周是中秋节,我预祝大家中秋快乐。中秋是华人重要的节日,但是今年的UPSR考试却设在中秋日,这显示有关当局对族群节庆缺乏敏感,我希望来年类似的情况应该避免。所以,今晚我们也特别早庆中秋,在茶会是请大家共同品尝月饼。

最后,我希望即将考UPSRPT3SPMSTPM的会员子女,信心满满从容步入考场。我也感谢热心人士与公会领导落力赞助今晚的部分经费,社会就是需要大家各司其职,发挥各自长处,才得顺利前进。
谢谢。

15-9-2018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