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Monday, September 29, 2014

成邦江顺兴公会第38届(2013年度)会员子女暨成邦江幼稚园学生教育奖励金颁发典礼主席演词

我谨代表顺兴公会热烈欢迎大家出席本届会员子女及成邦江幼稚园学生教育奖励金颁发典礼,这是本会自注册以来所举办的重要常年活动之一。顺兴公会是一个拥有百年历史的民间组织,历经不同的政权与时代,依然鼎立,继续生存扮演着其角色,这证明其坚韧的生命力与社会对它的认同。就是这些力量,让顺兴的领导层继续坚持百年。我希望大家乐意与我们共舟再走下去。
今晚的教育奖励金颁发礼,标志着顺兴公会对教育的态度与立场,我们赏识与表扬每一项成就,同时准备扶持后进者。我知道孩子们所得的款项可能不多,但是它代表着公会的小小心意及公会对会员们的肯定及对会员子女们学业成就的认可。趁此机会,公会首先祝贺各位会员的用心栽培,也祝贺孩子们的成就。我们希望大家将持续的努力,再创高峰,为自己及社会打造更美好的未来。
在这教育普及的时代,教育已不单单是学习读写算,更重要的孩子们必须学习自身与周遭社会的历史、文化及信仰传统,方便他们与他者沟通与联系,以利未来的事业。固然如此,德育,也就是培养崇高道德的孩子,更是我们这个时代的大挑战。我希望,在确保孩子的学业成就当儿,我们更要关注他们的心灵发展,别让他们的心灵迷失;要让他们以家庭为主干,维护家庭的和谐、名声与美满,这样要能落实理想社会。
最后,我感激理事会成员、青年团团委、妇女组组委及赞助人们的付出,成全了今晚的典礼。顺兴公会要靠大家的扶持才能走下去。谢谢。
 
郑秋华
2014年9月27日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